國際學習護照(暫緩)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學生國際學習護照實施要點

▌目的:

1. 為激勵本校學生主動參加各類型國際學習活動,培育學生具備「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實踐力」四大國際化核心能力。

2. 記錄學生國際化學習歷程並具體化呈現學習成效,以達提升學生國際移動競爭力。

▌主責單位:

國際事務處

▌國際學習活動類型:

1.「專業知能」:結合所學專業知能進行跨境運用,如國際PBL專題研習營、海外見習/實習、國際競賽、國際學術研討會/會議/研習、國際學者講座、姊妹校訪問學生/交換雙聯/研究助理計畫等。

2.「文化體驗」:參與校內或校外國際體驗學習、國際壯遊行動、姊妹校營隊、國際日活動,如多元文化工作坊、異國文化節、德國啤酒節、國際經驗分享會等。

3.「外語學習」:包含外語非學分班課程、講座研習、語言檢定考試、語文加強活動,如隨到隨說、英語俱樂部等。

4.「服務學習」:參與校內或校外國際志工活動、國際關懷研習、協助來訪國際外賓學生接待等。

5.「國際素養」:修習與全球議題SDGs 、世界公民責任、國際文化相關課程或研習講座等。

▌活動舉辦單位:

全校各學術及行政單位

▌實施對象:

本校具正式學籍之學生

▌國際學習點數:

國際學習點數認證採「點數制」,由國際處依照各類型活動之具體內容及與核心能力間之關聯性、重要性及難易度訂定點數認證標準,經國際處認證之活動始納入本要點獎勵範圍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登錄學習活動至學習護照:

1. 不符合學習護照活動認證範圍。

2. 活動辦理單位未提供舉辦資訊。

3. 學生簽到資料不全或難以辨識者。

4. 學生參與活動時不具有本校正式學籍者。

 

▌權利與義務:

1.學生於各項學習護照活動有獲待遇者(含各項津貼、工讀金),均不得核定學習點數

2.學生登記參與學習護照活動應全程參與,若有不符合活動規定之情事,經查證屬實,國際處得取消其學習點數。

3.學生參與學習護照活動應繳交活動問卷調查,或特定活動所需檢附相關佐證資料及學習心得等。

4.獲獎者應配合參加國際處辦理之頒獎典禮、成果發表或分享活動,頒獎時間及地點將另行通知。



 





國際學習點數獎勵品兌換

國際學習點數獎勵品兌換說明:

1.國際處將於每期國際學習點數統計區間結束後一周內,公告當期國際通得獎名單,並以Email通知得獎者。

2.得獎者請於公告兌換截止日期前,親至指定地點領取獎勵品;若本人不克親自領取,可簽具代領委託書 (下載)」委託他人代領

3.若當期獎勵品逾期未領取,視同放棄,恕不補發。

4.每期國際學習點數統計區間依國際處公告為主。

 
▌本期國際學習點數統計區間: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23日
 
▌本期獎勵統計結果公告日期:2022年12月28日
 
▌本期獎勵品兌換時間:2023年1月6日至2023年1月19日
 
▌本期獎勵兌換品項

(一)國際通獎:所獲學習點數最高前3名,頒發Apple AirPods(3代)獎狀1份。

(二)國際勤學獎:所獲學習點數最高前第4~10名頒發Sony SRS-XB13無線喇叭獎狀1份

(三)國際參與獎:參與學生所獲學習點數達到獲獎門檻者皆具有抽獎資格,由國際處採電腦亂數抽獎方式抽出70名頒發超商禮券100元1份

前項各款獎項若有點數同分者,則以電腦亂數抽獎方式抽出;未達審查標準者獎項名次得予以從缺。

 



▌護照申請

1.「國際學習護照」是什麼? 對我有什麼幫助?

「國際學習護照」是針對高科大學生設計的一套學習認證機制,學生透過專屬的「國際學習護照」電子化紀錄在學期間所參與之各項國際學習活動,可呈現國際學習軌跡、參與類型偏好、國際化核心能力分析等數據,進一步瞭解國際學習成效。

2.「國際學習護照」跟學校其他單位發行的護照活動,如博雅教育中心「通識護照」、學務處「學習護照」,有什麼不同?

3.如何申請高科大國際學習護照?
本校具正式學籍之在學學生,即可使用校務系統個人帳密登入護照系統,自動取得個人專屬護照,無須另外申請。
 

▌系統登入

1.為什麼我無法登入?

國際學習護照系統(passport.nkust.edu.tw)登入帳密與校務系統(webap.nkust.edu.tw/nkust)相同,請先確認校務系統個人帳密有效性。

2.護照系統為什麼只有Android APP版? iPhone手機如何使用護照系統?
考量操作使用、維護及更新便利性,國際學習護照系統初期上線以安卓(Android)APP及網頁版為主,後續評估使用狀況再行擴充其他使用平台。iPhone手機請使用網頁版護照系統。
 

▌課程活動登錄

1.我已經跟主辦單位報名了,為什麼還要在護照系統再做登錄?
全校各學術及行政單位所辦理相關國際學習課程活動,經過國際處「認證」後才會於本護照系統上架,稱為「國際化培力課程」。學生登錄「國際化培力課程」並未與主辦單位報名網頁做連動,學生需要至原始網頁完成報名作業。
 
2.為什麼我跟某單位報名參加的課程活動,在護照系統上找不到?
若該主辦單位所辦理的課程,並取得國際處「認證」上架「國際化培力課程」,即便學生完成該課程活動,也不會獲得國際學習點數。
 

▌課程活動簽到

1.我什麼時候能夠簽到所登錄之課程?
護照系統簽到功能開放時間為課程開始前3分鐘至課程結束止,請留意可簽到時間。
2.怎麼知道我有沒有簽到成功?
學生可在「國際化足跡」頁面查詢所有登錄過的課程及成功簽到時間。
 

▌培力課程查詢

1.為何我找不到時間尚未結束的課程?

課程開始後不會直接顯示於培力課程列表,但仍可登錄課程,請使用「查詢功能」手動輸入課程名稱進行查詢。

 

▌國際學習點數

1.如何獲得國際學習點數?
獲得國際學習點數須滿足2個條件:1.有效簽到 (簽到照片足以證明確實參與) 2.完成活動意見調查問卷,該學習點數即歸戶至您的帳號。
2.怎麼查詢得到我的學習點數?
學生可在「國際化足跡」頁面查詢登錄過的課程活動學習點數,「我的國際力」頁面可查詢當期統計區間之學習點數總計。
3.獲得學習點數能做什麼?
為激勵學生積極參與國際學習,以一年統計一次學生所獲得之國際學習點數,提供豐富獎勵品,獎勵方式將以排名制(前20名)及抽獎制(若干名)並行。詳見「點數獎勵兌換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