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2024年第43屆中華民國大學生訪日研習團」即日起開始報名


為增進臺日友好親善關係及促進臺日青年國際交流,特辦理本次研習活動,歡迎對日本文化交流與學習有興趣之本校在學生報名參加。

 

一、主、承辦單位:由日本航空公司及日華青少年交流協會主辦,中國青年救國團承辦。

二、出訪日期:2024年7月1日至7月7日

三、費用:出訪期間之機票、住宿、餐飲、交通等費用由主辦單位負擔,不包含個人支出。

四、人數:本校得推薦6名

五、活動內容:

(一) 拜訪台日相關文教、產經企業機構。

(二) 舉行台日青年學生座談聯誼會活動 。

(三) 體驗日本文化、專題講習聽講。

(四) 家庭接待。

六、報名資格:

(一)品行良好、身體健康、積極進取、有團隊精神、對日本及國際事務有興趣之在學學生,且為臺灣地區四年制公、私立大學及技術學院一~三年級、二年制技術學院一年級學生,或為五年制專科學校四年級生。應屆畢業生不為甄選對象(延畢者如預計於2025年下學期畢業者,則可報名參加)。

(二)不限科系、年齡在二十五歲以下者。(1998年9月1日以後出生者)。

(三)具中華民國國籍且目前居住於國內者,然父母或一方為日本籍者不為甄選對象。

(四)自高中迄今,赴日次數不超過五次(五次可),在日本就讀且停留日本期間合計不超過一年(一年可)者。

(五)參加同學需具備一定程度之日語、英語能力。日文系同學為日語能力測驗N2,非日文系同學為日語能力測驗N3以上之程度。請連同報名表一併繳交日語能力證明影本。

(六)曾參加過此項活動者不得重複報名參加。

八、報名方式:請於2024年4月10日(星期三)前繳交甄選報名表日語檢定證明影本至建工校區國際處

九、詳細甄選辦法及日期:請點擊

十、注意事項:

(一)本處將於2024年4月15日前通知獲推薦資格者,最終錄取資格由主辦單位決定之。

(二)訪日研修團為團體研修活動,凡經甄選錄取者,必須全程參加(桃園國際機場出發到返國解散需團進團出),不得中途加入或離隊。同時,行前說明會將於6月16日(星期日)在台北舉行,會中將說明研習期間重要注意事項,未配合出席者可能失去參加研習團之資格。

(三)凡報名表未經家長同意簽章及學校審核蓋章者,不予參加甄試。

(四)請詳讀甄選辦法並遵守參加資格之相關規定,承辦單位救國團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審核結果(凡合格者及不合格者)及考試通知予學校承辦單位及學生本人,如於5月13日(星期一)前未接獲審核結果通知者,請本校國際處查詢;若不在主辦單位審核通過名單之內者,不能參加考試,並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五)請自行依據甄試時間事前辦妥學校請假事宜,並且準時參加甄試。甄試當日,凡遲到、缺席或不按規定時間參加甄試者,以棄權論。

(六)其他未盡事宜,當另補之。

(七)如有活動相關疑義,請逕洽承辦單位,聯絡資訊如下:

  聯絡人:魏婉菁 小姐

  電話:02-2596-5858 轉 259

 

國際處國際關係組 敬啟

聯絡人:蔡珮如

分機:19018

E-mail:celina@nk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