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112年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出國獎補助申請開始


一、依據「教育部鼓勵國內大專校院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國外專業實習補助要點」選送優秀學生出國研修規定辦理。

 
二、申請資格:
(一) 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台灣設有戶籍者。
(二) 已於本校註冊就讀至少一學期以上之在學學生(不含國內及境外在職專班生,五年制專科學校學生應修滿三年級下學期,為修讀四年級或五年級學生)。
(三) 申請學海惜珠者,需具教育部認定之資格,並檢附相關文件,請查閱教育部網站:https://www.studyabroad.moe.gov.tw/new/index/news.detail/sn/368。
 
三、申請對象
(一) 有意願赴登載於教育部網站之外國大學校院參考名冊之學校或本校姊妹校(不包括中國大陸及香港、澳門之學校)交換學生、雙聯學位生,研修至少一學期者。
(二) 本次申請適用於預計2023秋季(112-1學期)、2024春季(112-2學期)赴境外研修之學生,預計112-2出發者請把握本次申請。
(三) 同一教育階段,未曾獲教育部學海計畫補助者(例:學士班、碩士班為不同學制)。
 
三、申請方式:
(一) 申請期程:自2月13日(一)中午12:00至3月10日(五)17:00止,逾時不候,恕不接受任何超過時間的申請件。
 
(二) 申請網址:請以高科大google帳號登入填寫線上表單,填寫並上傳相關資料。 
 
 
(三) 申請文件:
1. 中文在校歷年成績(大學部須加查排名)。
2. 赴國外研修計畫書,格式不拘,1000-1500字,以中文撰寫即可。
3.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 三年內語言檢定成績
5. 研修學校入學許可(已獲入學許可者須上傳)
6. 學海惜珠身分證明文件(申請學海惜珠者應檢附)
7. 個人傑出表現與發展潛力(自行選擇是否上傳)。
 
四、補助經費來源及補助額度:
(一) 補助經費來源:教育部計畫補助款及本校配合款(校配合款視教育部補助額度及本校當年度預算而定)。
(二) 補助期限:自教育部經費補助核定公告日(即每年5月31日)後,研修達一學期(學季)者,最高可補助至一學年。
(三) 補助項目:得包括1張國際來回經濟艙機票款、學費及生活費等項目,學生生活費之編列,以參考教育部「公費留學生請領公費項目及支給數額一覽表」為原則,實際補助金額依該年度核定經費而定。
 
五、審查及補助分配方式:
(一) 學海飛颺
1.學海飛颺:依學生研修類別、在校成績、外語能力、與研修區域事項進行審查,評定總分排序。
2.視當年度核定計畫經費,決定正取、備取名額若干;若獲補助資格學生放棄,則依次序遞補。
 
(二)學海惜珠:
    由教育部直接核定個別補助金額,若原學海惜珠申請者因資格不符,未能獲得
    學海惜珠之補助,則會加入學海飛颺排序名單,由學校審核。
 
 
 
 
 
 
 
 
 
國際事務處 敬啟
聯絡人:洪晧瑜
分機:19013
e-mail:haoyu123@nkust.edu.tw
※此為系統信箱,請勿按直接回覆,有任何問題請逕洽承辦人,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