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處介紹

歷史沿革

併校前各校區國際事務推動,原由研發處設置服務窗口,以提供外籍學生最即時與適時的幫助。近年來,由於校內各單位國際交流活動日益蓬勃,國際間往來亦趨頻繁,交流形式益加的多樣化,為進一步提昇本校「國際化」程度,吸引外籍學生來校就讀而成立國際事務專責單位。

三校區併校前國際化推動策略及措施各有其特色,惟仍不離學生國際移動能力提升及國際人才培育之主軸。歸納共同策略大致為校園國際化環境營造、學生國際移動能力提升、國際人才培育及拓展國際合作交流等四個構面。未來國際處仍持續以本校共同目標「邁向國際化典範科技大學」為方向,以「攜手接軌國際、建構南向基地」為主軸,一方面,培養學生具備全球移動之創造力、執行力與競爭力;另一方面,期能強化與新南向國家進行文化、教育及產業技術交流等面向,善用南方區域經濟及人才優勢,深化南臺灣與新南向國家公民社會的連結。

高雄國立科技大學 國際事務處 大事紀

 

國際處處徽

 

徽中的書卷有五頁,用五種不同的顏色:白、黑、青、赤、黃,象徵五行:金、水、木、火、土,又各自代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的五個校區:金-建工校區、水-旗津校區、木-楠梓校區、火-第一校區、土-燕巢校區。五行一說一般上朔於,尚書·洪範,五行象徵萬物循環不已、生生不息的概念,藉此期許五校區能五區相融、五行相運。

書卷上方的地球由4+8=12格組成,象徵有朋自四面八方來。左半邊綠色代表綠色大地及永續發展;右半邊藍色代表海洋到天空,象徵高科大系所多樣化與研究領域多元化。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字樣使用字樣使用天空藍的顏色,期待本校未來能如天空般,有廣闊的發展與前程。

 

處徽中,內含24字箴言:

四面八方、五湖四海、五區相融、五行相運、廣結善緣、永續發展。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學校、老師、貴賓及學生蒞臨高科大,一同結締為姊妹校,合作辦理國際活動、搭起友誼橋梁、抑或是成為我們的一份子。高科大國際處期盼與各方廣結善緣、友誼長存、永續經營;一同朝向國際化邁進、開拓無限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