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教育部「112學年赴韓國研習韓語文交換獎學金」開放申請


一、依據駐韓國代表處教育組112年4月14日韓教字第1120000068號函辦理。

 

二、各校推薦名額:1名

 

三、報名者資格

符合下列各項資格者,始得報名參加甄選:

(一) 具中華民國國籍。

(二) 任一學期韓文成績80分以上或韓語文能力2級以上檢定通過者。

(三) 該期間可出國進修者(請先自行評估赴韓研習決心,含其獨自在外生活能力、家庭態度、

   南北韓可能發展情勢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現況等因素)。

(四) 未曾領取本項獎學金之我國大學學士班在校學生及應屆畢業生,惟應屆畢業生無法填選全北大學為其志願;

   另已畢業之學生不具報名資格。

(五) 須經就讀學校推薦。



四、應繳文件及繳交方式

請將下列資料請依序排列,合併成1個PDF檔,以「申請112學年赴韓國研習韓語文交換獎學金_姓名」為信件名稱,

5月17日前Email至校內承辦人信箱:haoyu123@nkust.edu.tw,以信件寄送時間為準,逾期不予受理,亦不接受文件不全補交。



(一) 報名表。

(二) 韓國大學校互惠語文研修獎學金申請表。

(三) 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黏貼報名表上)。

(四) 大學以上各學年英語成績單影本。

(五) 師長推薦信乙封(韓文或英文)。

(六) 個人經歷或傑出表現證明或說明。

(七) 以韓文或英文撰寫自傳、讀書計畫各1篇。

(八) 在校韓文成績80分以上(請在成績單上標明)或韓語文能力2級以上檢定通過證明。



五、初選推薦次序

若有複數學生提出申請,國際處將參考交換學生審查標準,以學生歷年平均50%、語言能力50%進行排序,擇排序最優者推薦。



六、複選

(一)書面審查:經教育部審查符合申請資格者寄送面試通知單。

(二)面試:112年6月上旬由教育部聘請面試委員對符合申請資格者進行面試,擇優錄取;

面試原則以韓文或中文進行(實際面試時間、地點及方式將另行通知)。



七、甄選結果與分發學校

(一)112年6月中旬,由教育部函知駐韓國代表處教育組及推薦學校。

(二)分發學校:駐韓國代表處教育組參酌學生志願、面試成績及韓國合作學校規定分配研習學校,並

將分發結果於112年6月下旬逕函知錄取生國內就讀學校。



八、其他注意事項

請務必參閱相關資料:

1. 獎學金甄選簡章

2. 合作學校介紹

3. 韓國大學校互惠語文研修獎學金申請表

4. 韓國研習語文交換獎金甄選報名表

 

國際事務處 敬啟
 
聯絡人:洪晧瑜
分機:19013
e-mail:haoyu123@nk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