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2023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獎學金 (短期留學生 )開放申請


一、主旨
本項獎學金是以台灣各大學院校和日本各大學﹑研究所﹑短期大學﹑高等專門學校間簽訂有學生交流等相關協議為基礎設立。
依據交流等相關協議各大學院校學生赴日本各大學短期交換留學時,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希望能透過對短期留學學生的資助,拓展日台之間留學生交流,提昇雙方教育、研究水準、並以增進互相瞭解及友好親善為目的。
 
二、申請者資格及條件
①台灣籍、台灣各大學院校在學學生。(有日本國籍者除外)
② 2023年9月到2024年3月期間內進入日本各學校開始交換留學者。
※雙聯學位生非本獎學金申請對象
③留學期間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者。
④根據學生交流相關協議,日本交換大學已接受並許可入學者(可後補之,請參閱簡章)。
⑤在學學業成績優良,在學學校前一學年度成績評價係數(參閱附件1)達2.3者。
⑥日本交換留學結束後,回原就讀學校繼續完成學業,或預定以在日本的研究內容撰寫畢業論文並取得學位者。
⑦本獎學金支領期間內,不得重複領取其他政府單位﹑機關團體所提供的任何獎學金。 
※日台交流獎學金審核通過後若同時具其它獎學金資格(含學海飛颺),須擇一領取並填寫放棄聲明書。
⑧2022年9月1日起需居住在台灣。因短期旅行離開台灣者不在此限。
⑨若曾為本獎學金合格者,需於前次交換留學回台後滿一年以上方可再次提出申請。
 
三、文件繳交方式及截止時間
請參閱簡章說明,將應繳文件依順序排列分成正本1份、影本1份(共2份),並於左上角以長尾夾固定,勿使用訂書針裝訂。
校內繳件截止時間:6月2日(五) 17:00前 交至建工校區國際事務處洪晧瑜小姐,逾期未收紙本文件者不予受理。
 
四、其他資訊
 
 
 
 
 
(二) 獎學金申請及洽詢聯絡請逕洽: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台北事務所 新聞文化部
10547 台北市慶城街28號
TEL:(02)2713-8000 内線2411
FAX:(02)2713-0541
E-mail: shogakukintaipei-k1@tp.koryu.or.jp
 
 
 
 
 
 
 
 
國際事務處 敬啟
聯絡人:洪晧瑜
分機:19013
e-mail:haoyu123@nkust.edu.tw
※此為系統信箱,請勿按直接回覆,有任何問題請逕洽承辦人,謝謝!